一唱裙钗

矛盾体~

【周棋洛】珍宝之约


特别特别喜欢珍宝之约的情节,因此整理出了文字版。情节没有变,文字上有修改和添加,结尾增加了女主的内心独白(话说叠纸的文案我感觉做得不怎么样==)。

这段约会里面,女主终于不是傻fu fu的啥也不懂了,好欣慰~

祝周夫人们良夜好梦。(ˊ˘ˋ*)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

夜深了。天空如泼墨一般漆黑,看不见半点星辰;不时有雪花飘下,渐渐在地面积了薄薄的一层。

办公室里一片寂静,我坐在桌前认真地比对着策划案,眼睛被明亮的屏幕晃得有些刺痛。

又在加班了……

其实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因为明白什么叫没有伞的小孩要全力奔跑,也因为知道家中的一团漆黑与办公室并无两样。与其自己裹在被子里体味孤独,还不如忙碌起来,好让自己暂时忘却。

终于,伴随着最后一下键盘的敲击,我完成了工作。伸了个懒腰,我随手摸向旁边的马克杯,却发现杯中的咖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得冰凉。我叹了口气,瘫在椅子上,木然地听着耳机中因为反复播放而显得有些单调的曲目。

突然,音乐停了。

“咦,耳机坏了吗?”

我将手机屏幕按亮,看到了来电显示,是周棋洛的经纪人沈远。

“喂,远哥?”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休息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还在公司加班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其实……不是我的事,是……”

我见他吞吞吐吐,心中突然慌张。

“怎么了?是周棋洛出了什么事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,我马上过去。”

(二)

沈远告诉我,周棋洛似乎生病了,是心病。他的新专辑制作已经提上日程,但他对主打歌一直不满意。于是,他把自己锁在工作室里拼命创作,已经三天没有睡觉了。

我顶着大雪,尽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周棋洛的工作室。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是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我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工作室里凌乱不堪,满地的废纸团,翻倒的饮料瓶,胡乱扣在桌上的电脑,以及……蹲在角落里的一小团周棋洛。

他穿着黑色外套,眼睛无神地望着鞋尖,柔软的头发微微垂下,半遮住了他好看的脸。

像是被人遗弃了的布娃娃,安静而委屈。

我有点心疼他,示意沈远不要出声,小心翼翼地走到周棋洛身旁,在他面前蹲下。

“听说有爱耍赖的小孩子不肯去睡觉?”

周棋洛听到我的声音,眼睛一睁,猛然站了起来。

“啊!你怎么来了?”他难得有些生气地看向沈远,“是不是你!”

沈远举起双手做投降状:“我的错我的错……”

“你把她叫来干什么!这么晚了,她一个女孩子多不安全!”

“怎么,不想我来吗?”

我靠近周棋洛的脸,定定地望着他,他瞬间安静了下来。看着他的眼神变得飘忽不定,我抬手捧住他的脸,强迫他和我对视。

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,却依旧澄澈如大海一般。

“你听话,不要这样为难自己。先好好睡一会儿吧。”

“我……不困!”

明明声音虚弱得打飘,却还在逞能。我双手用力,把他的脸挤成了金鱼状。

“嗯?”我努力凶凶地瞪着他。

“嗯……”周棋洛故意不看我,以示抵抗。

“再不睡……我就不去你的演唱会了,也不和你出去玩了!我还要去你家,把你的薯片包装全豁开挨个儿放气!”

周棋洛的脸被我紧紧捏着,吐字都变得有些含混不清:“碎碎碎!我碎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!尊的!”

我放开周棋洛,笑眯了眼睛。他偷偷揉了揉微红的脸,也不知是被我捏的,还是因为害羞。

“你答应休息了?”沈远跟我对视一眼,不放心地问。

“嗯,答应了。”周棋洛坐在沙发上,抱着小毯子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们,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。

沈远皱了皱眉:“要不我还是送你回家吧,在这儿怎么睡?”

我附和:“对啊,睡得也不舒服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在这儿睡挺好的!”

似乎是为了取得我们的信任,他使劲拍了两下沙发,像一只扑腾的小海豚。

我有些怀疑:“嗯……”

“算了,他以前在这里睡过,应该没事。”

沈远和我走到工作室门口,看着他裹着毯子乖巧地躺下。我把手伸向墙壁:“那我关灯啦?”

周棋洛没有说话,把脸埋进毯子里,软趴趴地缩在沙发上。我看着沙发上铺开的蓬蓬的头毛,心不由得化成了一汪水。

关上门后,沈远问我: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?”

我冲沈远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悄悄蹲在门口。

“五,四,三,二,一……”

数了五下后,工作室里依旧没有任何声响,周棋洛似乎真的乖乖睡觉了。

沈远小声对我说:“看来真的睡了。”

我摇摇头,故意在门口原地踩了几下高跟鞋,声音由高至低,最后隐去不见。

果然,房间里立刻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和沈远同时叹了口气。

几秒钟之后,我猛地推开门:“哈!”

周棋洛顿时僵在了刚刚被按亮的台灯前面,用来当电筒的手机“啪”地一声落在地上。

“啊……嗯……呃……Surprise!”周棋洛露出乖巧的笑,假装这是个意外的惊喜。

……要不是心疼他辛苦,我真想抓住他好好揍一顿。

(三)

我无奈地坐在沙发上,周棋洛小心翼翼地凑到我身边。他的呼吸声有些粗重,显得十分疲惫。

“你生气了吗?”

我忍住了没理他。

“你别生气呀……我不是不想睡,是睡不着。闭上眼睛,满脑子都是乐谱,我的每一根神经仿佛都在叫嚣着,说我是个废物,说我做不出好的音乐……”

“可是你已经做出很多好音乐了啊!”

“那还不够!”周棋洛苦恼地抱住脑袋,将头发揉得乱蓬蓬,“如果我不能突破这个瓶颈,就再也做不出好的音乐了……没有好的音乐,就没有人喜欢我了,就没有人……”

不等周棋洛说完,我就一把抱住了他。他乖乖地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,没有再说下去。

“没关系的……没关系的……”我把他搂在怀里,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,“胡说什么啊,你明明这么优秀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”

周棋洛抽了抽鼻子,毛茸茸的脑袋在我的颈窝里蹭了蹭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就算你完全不优秀,就算你只是个普通人,我也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也,永远热切地爱着你。”

周棋洛的身体瞬间僵住了。他犹豫了一下,双臂环住了我的腰。

“我累了……”

“累了就睡吧,我把沙发让给你。”

我才待起身,就被周棋洛拉了回来。

“不用,我们这样就挺好……”

我笑了笑,脸颊贴在他的头顶上,闻着他身上熟悉而又好闻的味道。

房间里安静下来,周棋洛靠着我的肩膀,呼吸逐渐变得安稳而平和。可就在我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,他突然闷闷地开口:“给我唱首歌吧。”

“啊?”我一愣,“我唱歌不好听的……”

“随便什么……唱什么都好……”他动了动身体,躺在沙发上,枕着我的腿,小声撒娇,“只要是你唱的,我就都想听……”

我轻轻抚了抚周棋洛的头毛,思索着该唱什么曲子。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有来时路上所看到的,月光下莹然的白雪——这让我忽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Silent night, holy night……

All is clam,all is bright……”

这首歌是爸爸教给我的,每当我小时候闹着不肯睡觉时,他总是哼着这首歌催我入眠。爸爸说,这首歌会让人感到宁静,而我每每听到它,总能将不开心的事全都忘掉。

不知道我的歌声,是否也让周棋洛感到了宁静呢?这样想着,我低头看了看闭着眼睛的周棋洛,忽然心中一动,改了接下来的歌词。

“Wish my dear Kilo filled with pride……

I'll alwaysstand by your side……

Sleep inheavenly peace……

Sleep inheavenly peace……”

伴着均匀的呼吸声,周棋洛渐渐沉入了梦乡。我任由他枕在我的腿上,心头松快了些许,却突然也感到有些困倦。

闭上眼睛,耳边竟响起了爸爸的歌声。时隔许久,这歌声仿佛跨越了层层时空,伴着窗外雪花簌簌飘落的声音,重新萦绕在了我的耳畔。

我梦见了小时候的玩具熊,梦见了家门口恣意盛开的野花,梦见了晴朗的天空与成群的飞鸟,梦见了……爸爸。

童年时光里,他就是我的英雄,一个伸一伸手就能替我挡下所有灾祸的英雄。

我努力向他跑去,却碰不到他,无论如何都碰不到他。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渐渐离我远去,只留下我一个人,茫然无措地站在孤独的深渊中……

我猛然惊醒,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。

揉了揉眼睛,我不经意低下头,忽然看到了躺在我腿上的周棋洛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,正瞪圆了乌溜溜的眼睛,直勾勾地盯着我。

我吓了一跳:“你……你盯着我干嘛?”

周棋洛瞬间脸红了,眼神飞快地瞥向一边:“你……我怕你口水流到我脸上。”

“你!”

我作势要去捏他的脸,他却没有躲开,只是微笑地看着我。虽然已经睡过一会儿,他眼下的乌青依然没有消失,我看着有些心疼。

“算了,放过你了……”

周棋洛愣了一下,目光却依然没有移开。

“你……”我被盯得不好意思,“你别看我好不好?”

周棋洛轻轻笑了起来,闪亮的双眸中仿佛有繁星流动。他的目光湿润而温柔,像混着甜香的雾气一般包裹着我,一点一点,从皮肤直渗进我的心里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我不由得脸红了:“不用客气,我也是心情好才放过你的。”

“傻瓜,不是谢你这个。”

他的手小心翼翼地抚上我的脸庞,仿佛在触碰这世间最美的珍宝。

“谢谢你,我知道歌曲该怎么做了。”

(四)

其实我并不确定,周棋洛那天到底是真的睡着了,还是躺在那里静静看了我一夜。不过据沈远说,周棋洛在我离开后飞快地完成了创作,然后在家里睡了整整一天。

“小姐,您这边走——”

工作人员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。今天是周棋洛的演唱会,他缠了我许久,一定要我过来看他。在贵宾区坐下后,我抬头看了看台上。舞台上的周棋洛依旧一眼就精准地从人群中找到了我的位置,他冲我开心地挥了挥手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

演唱会很快开始了,现场坐满了粉丝,在尖叫声与明亮的灯光中,周棋洛走了出来。

闷热潮湿的空气缓缓氲开,我眼中的世界在激昂的鼓点与尖叫声中逐渐变得模糊,只有周棋洛的影子那样清晰,每一帧都清清楚楚地烙刻在我的心上。说起来,舞台上的周棋洛一向与我认识的很不一样。平日里的他随和,天真,温暖,而此刻的他站在舞台上,像个王者一般光芒四射。

真好啊,我的洛洛……

在最后一首歌结束后,无数篇的羽毛从场馆上方悠悠飘落,正如那一晚纷纷扬扬的大雪,而周棋洛就站在这漫天飞雪里,对着台下深深鞠躬。

“今天在最后,想送给你们一份礼物。大家都知道,我的新专辑要发售了吧?”

“知道!!!”粉丝们激动地喊着。

“那么今天,我要把我新专辑的主打歌唱给大家听。”

虽然嘴里说着“大家”,可周棋洛的眼睛分明直直地看向了我。

“这首歌,是在我最重要的人的帮助下写出来的。是她在绝望中拯救了我,是她让我明白,什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。”

“这首歌的名字是,《My Treasure》。”

周棋洛笑了笑,轻声哼唱了起来。

他的声音没有任何杂质,空灵而澄澈,仿佛天使在低低呓语。

他的头微微垂着,我却能清晰地看见他额头上的汗水,他轻轻颤动着的睫毛,以及……他眼睛里毫无遮挡地释放出来的深情。

我微笑着,任由歌声温暖地拥抱着我。

你知道那天晚上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我在想些什么吗?

我在想,上天终究是眷顾我的。它从我这里夺走了那么多,幸福的童年,温暖的回忆,以及被我视为英雄的爸爸,可它还给了我一个英雄,一个叫做周棋洛的超级英雄。

这首《My Treasure》,是在我的启发下写出来的吗?

可你知不知道,你就是我的珍宝啊,是我最珍爱的宝贝。

你给我讲过加勒比海盗的故事,说海盗都是执着的,面对最珍贵的宝藏,就算穷尽一生,也要追逐到它。

那么,我最大的心愿,就是做一个海盗。

亲爱的洛洛,你看这样,好不好。

(五)

让我喜欢上你的,从来不是evol。

而是,love。

【完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